2007-06-12

汝皆来饭否

就在半个多月前,我写过一篇类Twitter服务的使用感受,其中说到非常期待“饭否”未来的表现。如今,可以毫不过分的说在大功能上饭否已经与Twitter无异了,还不快去体验我们自己的Twitter~

大家可以直接点击这个地址:http://fanfou.com/register/awG_cT1Xca6W,来注册饭否。我的饭否是:http://fanfou.com/naodi

这半个多月来,饭否几乎每星期都会推出一项新的特性,颇有一种吃不饱的气势呵。下面就是我从其官方Blog上取出来的历次更新列表,大家可以看看,到今天为止,最引人瞩目的@功能也正式登场了。
  1. Rss订阅和私信(5月23日)
  2. Api接口和插件(5月29日)
  3. MSN签名自动更新到饭否(6月6日)
  4. 饭否的Gtalk 机器人登场(6月8日)
  5. 完善的“@”功能(6月12日)
除了饭否自身不断的更新,由于其api接口的开放。无数牛人也为我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相关应用。方便起见,也列个表出来(当然新的应用每天都会增加:))……
  1. sheep老爷为我们带来的饭否Maxthon插件,让用户可以直接在Maxthon上面更新饭否。
  2. fiskr老爷为我们带来了可以隐身于Maxthon侧边栏的饭否Lite插件,同时他还代理了一个饭否for Firefox search bar插件以及收费的饭否Spam插件完整版(恩恩……:))
  3. atempcode老爷为我们带来了可以在饭否上显示你正在foobar2000 里听的歌曲的插件。
  4. realazy老爷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可以在地图上实时显示各地网友饭否内容的服务,很酷。
  5. terababy老爷为我们带来的饭否IE7 pro和Firefox脚本
现在,就好希望有一只FanFox了呵…………

唔……最后,还有一些对饭否功能的建议,不知道Blogspot被墙之后饭否的无敌客服能不能看到了哈:)。

界面的可自定这个估计很多人都有想法的吧。另外在bot上是否可以实现对某个人的leave或者delete而不用到网页上(还有私信……)。而“@”功能,如果可以加上一个类似Twitter上面,每条@消息后面有一个“in reply to 某某”的链接,可以让其他人更容易了解到一些对话之间的上下文关系俄。另外@功能,似乎只能@用户名,@帐户名就不会出现@效果,不知这个算不算Bug,要知道有的时候中文的奇特用户名打起来太费劲了……

饭否还可以学学Google把有意更新的内容贴出来,让用户来做选择题,从而决定先做什么功能……

1 Comment:

匿名 said...

1.饭否上用户名显示的比较多,因此@后面主推用户名。
2,twitter上in reply to那个地方我去测了好久,逻辑上很复杂,而且还经常弄错。twitter上A对B reply,reply的是B说的最后一句话,所以不是特别精准。
谢谢你的建议。:-)